WFU

2017/5/17

滿格的煩惱





有別於其他病人躺在治療床上閉目養神,甚至呼呼大睡,阿姨盤腿坐在治療床上,眼睛圓圓大大的看著我走進去。「緊繃」是我對阿姨的第一印象,因為即使在隔間簾子裡,柔軟適中的治療床上她也很難放鬆躺下休息。


額頭的秘密


我問阿姨哪裡最不舒服,一邊從頭頂開始望診。
「我很難睡」阿姨說到。
看到阿姨額頭層層疊疊皺紋,像上面圖片一樣,我就問阿姨:「你在煩惱什麼?」。

「清明節快到了,要準備包潤餅。」阿姨隨口回答。
「家人呢?先生還好嗎?」
「先生還好啦,我才不管他」阿姨眼神閃了一下
「兒女呢?」
「我只有一個兒子,也很大了」
「父母還在嗎?」
「都還在,在西部。」
「公公婆婆還好嗎?」
「婆婆對我很好啊,以前就會幫我帶小孩,現在家裡事都會跟我搶著做」
「那你最煩惱什麼?」
「我很難睡。」

阿姨避重就輕的回答我,我只好再重頭問一次。「先生甚麼工作啊?身體還好嗎?」
「工廠工作,身體很好啊,只是晚上都去喝酒...」

開始細問,阿姨才把他的煩惱一一的跟我說,先生常喝酒,喝到不省人事。兒子在幾年前一場大病之後,體力不好,常常影響工作,現在不結婚,也不找對象。西部的父母健在,雖兩老互相扶持,但是身體也不太好,才接連感冒。婆婆希望她出去工作賺錢,幫忙分擔家計,但先生卻希望她待在家裡幫婆婆做家事;而清明節潤餅是自己不想做,但公公想吃的食物。最後阿姨才說自己失眠的問題。


滿格的煩惱


阿姨的額頭就像滿格Wi-Fi訊號一樣,接收了大量的煩惱。 




「阿姨,你的煩惱清單是從潤餅、先生、兒子、父母、婆婆,最後才排到你,現在先把你從清單最後面拉到第一個。你一開始怎麼難睡的」我繼續問到。

很難入睡很久了,一開始是容易被聲音驚醒,台九線上深夜的卡車及救護車聲又特別明顯,後來晚上乾脆不去躺,一個人坐著看書,一個人坐著發呆;直到最後才發現是怕身體躺下去,但是腦袋卻拼命轉個不停...。


煩惱的開關


遇到收訊這麼好的當然先關掉Wi-Fi,開關在哪呢?




開關就在煩惱Wi-Fi最下面的點,印堂穴安神定志,助眠鎮驚,可以緩解跌倒、車禍、受驚嚇後的心慌感。除此之外,一般針灸印堂,很自然就會閉上眼睛,別人說話也比較聽得進去,再跟阿姨說「現在你是煩惱清單上第一位,其他事情都先放下...。」